最新消息

《法鼓佛學學報》榮獲國科會評比為第二級核心期刊

本校《法鼓佛學學報》經國科會人社中心2023年「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」評比,榮獲哲學學門第二級THCI核心期刊。

期刊評比收錄為三年評比一次,受評為第一級與第二級者,收錄為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核心期刊,是國內期刊級別的重要指標。

《法鼓佛學學報》是以佛學為專業的半年刊學報,自2007年發行創刊號迄今16年,於每年6月及12月出刊。期望能達到出版優良學術論文之目的外,更能鼓勵佛教研究風氣,培養更多有志於佛教學術研究的人才,進而提高國內佛教研究的國際學術地位。

《法鼓佛學學報》受評期間,由前任主編惠敏法師、前任執行編輯梅靜軒副教授以及現任主編莊國彬教授主持,編輯委員皆具學術威望,包含廖肇亨研究員、劉國威研究員、康特教授、越建東教授、關則富教授、陳一標教授與蔡伯郎副教授。承蒙學界先進多年來協助與指導,此次獲評為第二級THCI核心期刊,顯示本刊之學術品質在學界已獲肯定。